榆鱼

愿温柔的人被世界温柔以待。

至 喜欢的文和喜欢的人

这是一篇小透明给@豆爸爸 的文评,大概写着写着还有些偏题。
看过糕糕给豆爸爸的文评,当时就觉得,文笔好的人连朋友的文评都遣词造句精彩绝伦。那篇文评几乎说尽了看完“生一个吧”后我的所有感受。那,文笔不太好的我,来说些不一样的吧。
今天看到有人谈到初心,我想因为喜欢执离而看到那篇同人,那么初心应该是执离,而不是哪位写手或是哪篇文。但,我就比较厉害了,那时候没看过刺客,被我的小姐姐强烈安利了豆爸爸的“生一个吧”,别说执离,连刺客列传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我,听着小姐姐被结局里那句“别怕,我不走了”虐得掏心掏肺,看完了这篇长文。吸引我的甚至不是角色本身,毕竟我当时连原剧都没看过,让我入坑的是豆爸爸的文笔。太多句子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温馨的柔和下透着忧伤的无奈。
“又七日,天响晴,澄澈如洗”,我好像看到灰蓝色的天边飞过一排整齐的燕,镜头由天边慢慢拉近,是向煦台被逗乐的阿离。可归于平静的温馨下是身为帝王的他们也无法抗争的天命生死。
“江水刺骨,无数阴冷的手抓着他的脚踝将他向下拖拽,拉扯着他的身体”,这是何等声嘶力竭的绝望,那个人的“死”是把灵魂从活人心底生生抽离的痛。
跟着执明如溺水般窒息的痛,又跟着阿离起死回生般的喜,终究,是羽琼花开时黑暗中的宣侯慕容。可我还在等那好胃口的花生妹妹给我讲后来的故事。
我很感谢我的小姐姐那时候给我疯狂安利豆爸爸的文和刺客列传,也很感谢豆爸爸的文笔让我遇见了这两个美好的少年。
但专注喜爱甜文的我,最喜欢的豆爸爸的文,是“我的一个老板朋友”。
喜欢这篇文里所描绘的生活,喜欢那个“八元一个,零钱自取”的芒果摊,喜欢那扇垂满常春藤的金属门,喜欢那坨胖乎乎的橘猫,喜欢那只自然熟的金毛,喜欢那个笑容爽朗的少年,喜欢那个慵懒的大男孩,喜欢那个“看樱花”的闭店理由。
如果我擅长绘画,我或许早已把那个民宿描摹于笔下。没有勾心斗角的竞争,没有无能为力的生死,没有生存必须的压力,那是个像桃花源一样美好的地方。
主人公说“我是来为我的余生寻找答案的”,我想答案就在那里了吧。是那两人的平淡洒脱,是生活的明媚淡然,是那个山明水秀的小城里平凡而不庸碌的余生。豆爸爸用文字描述了一幅完美的生活,有酒有诗有人相依,不需要跌宕起伏,安静祥和的日子是晨曦般让人朝气蓬勃的存在。那是令人神往的生活,大抵是与它无缘的,幸好在豆爸爸的文里,过了一遭,也算圆满。
温柔的人写温柔的文,喜欢豆爸爸的文,喜欢文中的生活,笔下的态度,所以相信文字背后是位温柔的写手。大大还写了许多短篇,就不一一夸了,反正都是虐都虐得肝肠寸断,甜都甜得温馨舒服。别出心裁的剧情结构之外,是豆爸爸精彩文笔的加成,才能有这样直击人心的力量。温柔的人该被温柔以待。
不知道大大能不能看到这段文评,希望善良温柔的@豆爸爸 ,多遇到善良温柔的人,少碰见奇怪的人。❤️
谢谢你写下的那些故事。
ps:期待那些未完待续的圆满结局。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