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鱼

愿温柔的人被世界温柔以待。

Trick or treat?(万圣节小甜饼)

现代私设,应该是个小甜饼~
希望看到这篇文的小鬼们,都有糖吃~❤️
——————————————————

「0」
“四哥,则个门上写得什么啊?”
“唔……请……请……请进吧!”四岁的小朋友拧着眉头纠结
“啊?”
“没事啦,Trick or treat?”

「1」
“Trick or treat ?”
“来了,来了”脚步声从楼上传下来,和去年一样穿着校服的少年打开门“哈哈,呐,真真,你的糖果,这个是小五的”
“不是真真,我是骑士!”
“哈哈哈哈哈,好好好,小骑士,你的配剑呢?”
“诶呀,落在家里了,公主,快和我去取剑去!”
“四哥,我不是公主!我是小魔女!”白浅气呼呼的拽了拽自己的魔女帽,跟着白真回家拿他的骑士宝剑
“嘿,小骑士,你的糖果掉啦”折颜看小孩已经跑远叫不回来了,自己走进院子里,把被白真一蹦一跳颠出来的糖果捡起来


「2」
“Trick or treat ?”
小孩刚喊完,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真真,今年扮得什么呀?”已经换下校服的折颜,拿着一袋糖果看着白真
“不是真真,折颜哥哥真笨,我是狼人,嗷呜!”白真说着仰头嗥了一声
折颜笑着把糖果放进他的南瓜篮子里,佯装紧张的捂住他的嘴“嘘,这是秘密,不要乱嚎,一会儿变身了要被人抓走的”
白真扭头挣脱他的手“才不会呢~我可是头好狼!”
折颜笑笑,揉了揉他的头,小男孩今年又长高了不少
白真乖巧的任折颜摸着他的脑袋,一边小声嘟囔道“哥哥,你把我的篮子都放满了”
折颜一愣,笑了笑“那放满了,你就早点回家吧,免得一会儿在外面变了身”
白真偏头想了想“嗯……那……好吧,嘿哟”双手提起被放得满满的篮子,一两颗彩色的糖果从篮子里掉出来,落在绿色的草地上
“真……呸,狼人小朋友!”
“诶?”白真吃力的回头
折颜匆忙抓起钥匙,转身锁了门,白真猛然觉得手上一轻“我帮你拿糖果,送你回去吧”
白真伸出双手去够“不要不要,自己的糖果自己拿!”
折颜把南瓜篮子又举高了一点“狼人先生不需要小跟班嘛?”
白真停下手上的动作“嗯,好吧,那你就是我的小跟班啦,走,我带你回狼窝”
折颜没忍住哈哈哈的笑出了声,一不小心又抖落了几颗糖果,被白真捡了起来“跟班哥哥,你要好好保护我的糖果!”

「3」
“折颜折颜折颜!”伴着一阵叫喊一个白色团子扑进还在开门折颜怀里
“真真?”
“你总算回来了,我都要在台阶上睡着了!”白真揉揉惺忪的眼,捶捶刚刚在台阶上都坐麻了的腿
“你等我呀?怎么了?”折颜想抱起小孩,却发现小朋友已经不能被单手抱起了
“学校要办万圣节派对,你说我要扮什么呀?”白真亮闪闪的眼睛望着折颜
折颜把他带进家里,从冰箱里拿出他喜欢的蛋糕,一年级的小朋友啊,喜欢什么呢“嗯……大家应该会喜欢小王子吧”
白真挖着蛋糕,点点头
折颜抽了张纸给他擦脸上沾到的奶油,学校有活动的话这个小捣蛋鬼应该不会来了吧,亏他还为等他来要糖推了和墨渊他们一起出去玩的邀约

「4」
“Trick or treat ?”
“Trick or treat ?”
“呼,Trick or treat !!!”
“来了来了来了!”折颜匆忙拔下放着听力的耳机,从楼上跑下来,打开门,看到气喘吁吁的白真
“真真?”
白真白了他一眼“不是真真!”
“诶,哦哦,这是……小吸血鬼?”折颜盯着白真的服饰看了看
“嗯,嘿嘿,Trick or treat ?”白真说着伸出手中的篮子
折颜这才反应过来,忙去客厅翻出一包糖果放进白真的篮子里“你不是学校一起过万圣节嘛?”
“对呀,结束我就过来啦,我跑得快不快?”白真一边说一边扬起头得意的笑道
折颜蹲下给他顺气“快快,你学校里要到的糖果呢”
“给妹妹啦”
“嗯?你不要吗?”折颜好奇的问道
“我要你的就够啦”白真一脸天真的抱住糖果篮子,嘿嘿,今年还是满满一篮“哥哥帮我拿嘛?”
“嗯,送你回去,走吧”
折颜一手拎着篮子一手牵着白真“你怎么不扮小王子啊?”
“小王子都一样有什么意思?”白真牵着折颜的手开心的说道
“可小公主都喜欢小王子哦~”折颜存心想逗一逗他
“可学校里的小公主都好丑哦……”白真嫌弃道
“哈哈哈哈哈,你个小孩,那你说谁好看啊?”折颜被这个小颜控给逗笑了
“妹妹!妈妈!还有……嗯……哥哥也好看!”

“墨渊,折颜说做完听力给我抄的,怎么到现在还没做完?”
“少绾,你还是自己做吧,今天万圣节,他八成又给那个小弟弟送糖果去了”

「5」
“Trick or treat?”
“诶?真真,今年扮的是什么呀?”折颜打开门,看到穿着一身常服的白真
“今年扮的是白真!”快初中毕业的白真没好气的白了折颜一眼“万圣节是小孩子过的!”
折颜笑笑,把给白真准备的糖果全部倒进白浅的篮子里“凤九这是美杜莎嘛?”
“对呀对呀,诶呀,太多了,凤九还要去别家呢”凤九一边点着满头的蛇头,一边把篮子放在了地上
折颜笑了笑,拿出了一半“这样可以了嘛?”
“昂,谢谢折颜哥哥!”
白真盯着折颜拿出来的半袋糖果,看了一会儿,摇摇头,牵起凤九往外走
“真真,这个给你吧”折颜从架子上拿下一个南瓜灯的装饰,把糖果倒了进去,南瓜灯比篮子小些,倒正好装得满满当当
白真一下子笑开了,接过糖果“谢谢折颜哥哥!”大了以后好久没叫过哥哥了
“凤九!我们去那家啦!”外面有小朋友叫凤九快些,凤九看了眼白真,得了允许,便提着篮子和小朋友一起走了
“早点回家啊”
“知道啦,四叔”
“你侄女不要你咯”折颜俯身凑到白真耳边说
“切,人心不古,你的糖果还减量了呢”白真不以为然道
折颜看着小小的南瓜灯,那不是给他侄女了嘛?怪他咯?“那明年补给你吧”
“你说话算话哦”
“骗你是小狗”

「6」
“Trick or treat?”
凤九小朋友敲了敲门,没有脚步声,没有灯,没有人影
“四叔,真的有人嘛?”
白真看着门上的字,出神
“四叔四叔!”凤九着急的晃着白真的手
“啊,可能,搬走了,你去别家吧”白真压着眼底的湿意让凤九去别家要糖果
白色的木门上挂着大大的牌子,这一次,不同于四岁那年,白真看懂了那牌子上的每一个字
“房屋转租”
白真不甘心的抬手,敲了敲门
无人响应
“Trick or treat?”白真对着门喃喃道
“Trick or treat?!!”少年稚气未脱的声音带着愤怒在空旷的院子里荡了两下,散在没有人气的门前
“说好今年把去年的糖果补回来的呢?!折颜,你个骗子!”
他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
他只是个每年来讨糖果的小孩子
他对他无从怪罪,不过一包糖果,哪里都有卖
哪里都不甜

「7」
“Trick or treat?”
“凤九,哪有问自家人讨糖果的?”白真一边吐槽一边放了把糖果进凤九的手心里
“小凤九也知道不好意思啦?”白浅也过来放了把糖果
“哼,万圣节是小孩子玩的游戏”凤九扭过头道
“那把糖果还我呀”白浅笑着要去抢,被凤九躲了过去
那个院子的新主人是个热情的人,第二年凤九去讨糖果的时候主人毫不吝啬的给了她大把的糖果,这回凤九倒是没抱怨糖果塞满了她的篮子
白真很想问一问折颜去了哪里,可嘴里的糖化了干净,也不记得自己问过他任何的联系方式,爸妈说儿时的玩伴总是这样,来去匆匆的,长大了就不想了
可狼人先生,长大三岁了,还是想念他的小跟班哥哥。
可这个世上本就不存在有跟班的狼人。

「8」
“Trick or treat?”门外传来喧闹的声音
白真打开门给了奇装异服的孩子们一把糖果
“谢谢哥哥!”
“哥哥真好!”
“就是呀,不像前面第一家,贴着请勿打扰,我都不敢敲门呢!”
“就是啊!”
“你说哪家?”白真一把抓住提着糖果的孩子,小孩子被他吓了一跳,磕磕巴巴的说了个方向
还是那个白色小屋,有些杂乱的院子里对着搬家用的纸箱,门上贴着那纸条,上面是经年不变的字迹

“请勿打扰”

那年不识字的白真敲下了这扇门,如今把每个字都看清的白真依旧把门叩响
“Trick or treat?”
不大的声音却引的屋内一阵慌乱,门打开,熟悉的人闯进视野里
白真定定的看着折颜
“哥哥没有糖果的话,我的糖果给哥哥吧!”白真声音有些颤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递到折颜眼前
已经和自己一般高的白真和当年拿着南瓜篮子的小孩重合在了一起,折颜愣了愣,接过白真的糖果“谢谢”
转身进了屋里
风带上了那扇贴着刺目白纸的门

「9」
“Trick or treat?”
被门嘭一下关在外面的白真,耳边回荡着街道上孩子们的叫喊
“你个骗子,连自己没有糖都不会说了嘛?!”白真生气的踢了门一下,罢了,不过个邻居,此去经年,总能忘记的
“真真!”门从里面有被打开
折颜抱着四五袋的糖果站在那里“这些年的糖果!”
白真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我……我回来了”
“所以呢?”
“当年走得急,没来得及和你说,走了才发现没有一点联系方式,对不起”折颜认真的看着白真
“和我有什么关系?”白真红了的眼圈淋漓的出卖着他清冷的声音
“我说好要把少你的糖果补给你的,所以,这些……”
“你还说骗我是小狗呢”白真再也忍不住心底的委屈,他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了,又悄无声息的回来,讨糖的小鬼不要喜欢他了,折颜他是个坏小狗
“我错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以后我就是你的狗了”折颜上前把糖果放进白真手里“不捣蛋,还给糖吃的那种狗”

「10」
“Trick or treat?”
“Neither, a kiss”
折颜说着转头亲上白真的唇
“走开,别以为这样你就能不给糖果!”刚下班回家的白真推开在一起多年依旧不要脸的恋人
“哪年少过你的糖,放心,都放在客厅的南瓜灯里了,小王子”
“啊?什么小王子?”
“你啊,不喜欢公主,喜欢跟班的小王子!”折颜说着刮了刮白真的鼻子
白真红了红脸“哼,要不是看你姿色尚可”
“哈哈哈哈哈,是是是,走,给你看看小跟班做的万圣节蛋糕”


如果你是小王子,那我要做小跟班。
如果你是小狼人
嗯,狼人是没有小跟班的
那我就做你的狗吧
如果你就是你,那我要做你这辈子独一无二的恋人。

评论(13)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