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鱼

愿温柔的人被世界温柔以待。

吾心安处(小甜饼)

好久没写原著向了,一发完
应该是个小甜饼吧,希望喜欢~
这是个小时候的故事
——————————————————————-

“啊~”白奕的鞭子正要打下,凤九忽地化了原型钻进了柜子和墙角的缝隙里,白奕一挥手就把凤九拎了出来。
凤九有些绝望的闭上眼,却听到不合时宜的轻笑,睁眼看到偷笑的折颜,再一撇看到白真,立马一下蹿进白真怀里,被折颜提溜着后颈又拎了起来,抬手便把她化回了人身
“这又是怎么了?”折颜看着凤九灰扑扑的衣裳问道
“折颜上神”白奕对着折颜行了一礼,还未开口解释,小凤九就一把抱住了白真的腿“四叔,今天那个灰狼欺负小兔精,我就稍稍教训了他一顿,阿爹就要罚我,你说说小九哪里不对了”
白真看着才到他腰的凤九一双委屈的眼睛,也着实不忍心,忙摸了摸她的头“那确是没错”
“四弟,你别听她瞎说,凤九你那能叫稍稍教训他一顿吗?你爷爷可是用了狐狸洞里好些名贵药材才把那灰狼救回来,你下手没轻没重的今天不让你长点教训以后你指不定翻了天去!”说着就把鞭子往凤九身上甩去,凤九吓得到处乱窜,又要冲进角落里的时候,被白真一把捞住,一个闪身,鞭子落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好啦,二哥,一会儿带凤九去看看那小灰狼赔个不是,你这一鞭子下去,救不回来的就要是小九了”白真说着看了折颜一眼
折颜把凤九从白真手里拿出来,拍了拍白真衣服上被粘上的脚印“狐狸洞若是缺药上我那儿要去便是了,你这一鞭下去,怕是我也难救回来”
白奕闻言抖了抖,默默收起鞭子,瞪了那坐在地上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凤九一眼

“真真,你这么护短真不怕凤九往后掀了这四海八荒?”白奕带着凤九去灰狼家探病,折颜熟门熟路的拿过水壶沏茶
“哈哈哈,我阿爹用药能救回来的,顶多业也就是些外伤,狐狸洞名贵的也就金创药了,不碍事”白真喝着茶悠然道“倒是你,方才笑什么”
折颜剥坚果的手顿了一下“啊,那个啊,哈哈哈,我是笑凤九那丫头爱往角落里钻的毛病你们家遗传的”
“嗯?”白真抓过折颜手里的坚果,扔进嘴里
“你小时候也这样,那时候啊”折颜笑了笑

那年白真还小,刚去桃林没多久,折颜隔三差五便带他回来看看,狐狸洞门口有块大石头,小白真总是喜欢在午后暖洋洋的太阳下面化成原型窝在上面打个盹儿。
那天折颜和白止下着棋,突然听见“嗷”的一声一个白影就咻地蹿进了柜子底下。
“四弟,诶哟,我错了我错了”白奕慌慌张张的从外面跑进来
“怎么了?”狐后端着筐琵琶看向着急忙慌的儿子
白止和折颜则起身向床下看去,那白影应是他家真真没错
“我刚刚回来没看见,不小心踩到了四弟,它一下就蹿进来了”白奕有些着急的往柜子下探去,看了眼蜷在角落里的狐狸形态的白真,伸手去够,却嗷呜一声惨叫,被小狐狸挠了一爪子
“嘶”半大的白奕有些委屈的往向狐后
折颜淡淡的伸手治了他手上的伤“踩着哪儿了?”
“谢谢折颜上神,嗯……我也不晓得,爪子,或许是尾巴”白奕认真想到
“应当也不会有事,抓出来看看”白止刚想伸手去抓,就听见白真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威胁的声音“真真不怕,是阿爹”
白真犹豫了一下还是一爪子把他老爹的手给划拉了
狐后有些心疼的府身去看,想着要不自己化成狐型进去瞧瞧,白止已经大手一挥把柜子变开了
突然没有了遮蔽物,白真小狐狸被暴露在众人面前,吓得一下又蹿进了房间床下
“诶哟,你急什么,真真还小你要吓死他啊”狐后瞪了狐帝一眼,赶忙趴在地上看白真
白真换了个地方又蜷进了角落里
“阿爹,施法把弟弟变出来吧”白奕拉了拉狐帝的袖子
“不行,真真还小,受不住那法术”折颜制止道
“你,变成狐狸进去瞧瞧,看看能不能把你弟弟带出来”白止为难的皱眉看着白奕
白奕点点头,化了原型,床下嗷嗷的叫叫几声,白奕便带着一道抓痕逃了出来
狐后赶忙抱起他
折颜摇了摇头,抬手又医了他手上的伤,早知道就给这小狐狸剪剪指甲了
“要不把这床挪开?”狐帝动手前小心翼翼的问了句
“别,我来劝劝再,大抵是刚刚吓到了”狐后蹲下身,可左劝右劝都不出来
折颜看了半天也没有动静,自己趴了下去,和缩在角落的狐狸崽子对视了一眼,笑了笑
“真真,出来吧,我给你看看伤哪儿了”
不动
“出来吧,带你回去吃桃花蜜”
不动
“真真,不怕,你哥哥也是不小心,不会再伤着你了”
不动
折颜为难的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到地上
想了想,化出一个小铃铛来,丢进床里
“真真,你看,好玩不,出来玩好不好”
白真眼神跟着那铃铛转了转,依旧不动
折颜又化了根凤凰羽毛出来,伸进床下
“真真,真真,看这里,来”折颜晃动着羽毛
白真头跟着晃了两下,小心翼翼的伸出爪子抓了一下,又缩了回去
“好啦,真真,不生气了,不怕,出来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折颜继续哄到
白真定定的看着折颜,耷拉下来的狐狸耳朵竖了起来
“带你去吃糖葫芦可好?”
狐狸耳朵抖了两下
“山楂外面裹了层糖,可好吃了,真真想吃吗?”折颜继续问道
小狐狸点点头
折颜小心的伸手“那出来好不好,出来就带你去吃”
“真真乖,不怕”触到白真的时候,小狐狸下意识的伸出利爪,抓了折颜一下,折颜没松手反倒是趁机抓住了它的爪子,一把拉了出来
抓出来了赶忙搂进怀里哄“不怕不怕,没事了没事了,抓疼没有,刚刚被踩到哪里了?”
白真被折颜抱在怀里,忽的化回了人身,两只肉嘟嘟的小手捧上折颜的手,眼泪汪汪的看着他“对……对不起”
折颜看了眼自己手上的伤,赶忙施法把它消了“没事没事,真真哪里疼吗?”
白真惊讶的看着消失的伤口,复而抱住折颜的脖子,扑进他怀里“不疼,糖葫芦!”
“好,带你去吃糖葫芦”
“糖葫芦似什么呀?”小孩子的喜怒哀乐总是来得快也去得快的,说话还并不利索的白真倒是记得好吃的
“是好吃的,走啦,带你去尝尝”折颜抱起白真和狐后狐帝点了点头就往外走去
狐帝松了口气,又有些气恼,这怎么抓了我也没见这小狐狸道歉的呢

“小九啊,和你小时候一个样,害怕就往角落里躲”折颜喝了口茶笑道
白真白了他一眼“切,那都是小时候的事儿了”
折颜笑笑“是是是,白真上神绝计不会再躲角落里了”
后来啊,都是往折颜上神身后躲了。
那可比小角落,让人安全,安心的多了。
白真一把拿过折颜剥好的坚果,塞进他嘴里“吃你的坚果吧”

评论(16)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