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鱼

愿温柔的人被世界温柔以待。

甜品,少年与鹦鹉(大宝贝和小宝贝们番外完结篇)

@阿蒜 的折珩恋爱番外,终于写完啦
最后一次占tag致歉
终于把这个故事写完了,啰嗦的我番外字数都快赶上阿蒜正文一半了,希望每个看到这个故事的人,无论喜欢与否,都有这样甜甜的小日子吧~❤️
——————————————————————

“阿珩”
“嗯?”
“你明天有空嘛?”
“有啊,怎么了?”
“我爸爸们想见你”顾萌低下头看着自己脚尖
折珩愣了一下,从上次和顾萌说起这件事,几周都过去了,顾萌只字未提,他当是萌萌还没想好也没催过他
折珩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好啊,你爸爸们喜欢什么?”
“你不用准备什么了,人来就好了,我见你爸爸们也……也没准备”顾萌有些惭愧的挠了挠头
折珩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心里暗暗盘算着一会儿回家和阿爹商量明天带什么东西上门

“阿爹,你说我明天带什么去见萌萌爸爸?”折珩一遍拔着饭一边问
白真盛汤的手一个不稳勺子掉进了碗里,折颜笑了笑,拿纸给他擦了擦被汤汁溅到的袖口,白真不耐的摆摆手,一脸惊喜的盯着折珩“小子你搞定了?明天去见亲家?他爸爸喜欢什么呀?一会儿让你阿爹给你找套好看的衣服!”
“嫂子他爸爸喜欢你”爻凰一边笑一边调侃道
折颜看了爻凰一眼,给白真盛了汤放在他面前,一手揽过白真“那这是绝不能送的,破坏两家和谐”
“别瞎闹”白真推开折颜“说正经的,顾萌爸爸喜欢什么珩珩你知道不?”
“喜欢你啊”折珩说完自己和爻凰一起笑了起来,直到白真狠狠瞪了他一眼才停下,正色到“我也不清楚,阿爹你当年带了什么去见奶奶?”
“你阿爹?他随便带的,你奶奶当年早就默许了”白真吃着折颜剥好的虾笑道
“真真,你也未免太看得起我了,我可认真想了好久呢好吗?”折颜擦擦手,回想了一下“我们一会儿出去买吧,我和你说你明天见到他爸爸啊……”
白真饶有兴致的听着,越听越不对“折颜,你就是这么把我骗到手的?”
折颜讲得起劲,忽然被白真的声音怔了一下,还没开口就被爻凰抢了话“爸爸,阿爹不是骗你,他是忽悠奶奶和爷爷,哈哈哈哈哈”
折颜看了会儿爻凰说道“知道就好,别想让煜殊忽悠我们。”
爻凰赶紧把头埋进碗里
白真笑了笑,如果真的是忽悠的话,自己也算是遇到了个极好的骗子了。

第二天折珩一手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穿着白真为他捣鼓了半天正式又不刻板的衣服,站在顾萌家门前。
“开门开门!”
“诶,嘘”站在门口正准备深呼吸一下再敲门的折珩被另一只手上提着的小鹦鹉吓了一跳
正打算敲门,门却从里面打开了
“阿珩”
“啊,萌萌”原本准备好的说辞被小鹦鹉一闹忘得一干二净
顾萌开门就看到折珩和一只鹦鹉说话的样子
“折珩来了啊?”房里传来顾萌爸爸的声音
“叔叔好”折珩冷静了一下,没事,阿爹说真情实感,指天为誓,心诚则灵。
“叔叔叔叔!”小鹦鹉重复道
“嗯?这是?”顾萌爸爸好奇的凑上来看折珩手里的凤冠鹦鹉
“啊,这是给萌萌的,萌萌在法国的店里有只小鹦鹉,他可喜欢它了,只可惜不能带回国”折珩说着把小鹦鹉笼子递给顾萌“虽然不是Heloise,但我和凰儿都觉得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给我养?”顾萌有些愣愣的接过小鹦鹉,每次从法国回来的时候,顾萌最舍不得的就是Heloise,可就算店长同意可以把小鹦鹉送给自己养,也不能把它带回国。
“对啊,喜欢吗?”折珩看着顾萌,眼里满满都是笑意
“喜欢啊,它叫什么?”
“等你取呢”
“那……”顾萌眼珠转了转“就叫珩珩吧”
“胡闹~”顾萌的爹爹站在围着小鹦鹉的三个人身后看了许久“萌萌你啊”说着点了点儿子的脑袋“好了,别站着了,去沙发上坐吧,这些……”
“这是给叔叔的”折珩这才想起来手里还拿着两袋礼物
“你这孩子,来就来嘛,带什么东西”顾萌的爸爸说道
“那小鹦鹉叫什么呢?”顾萌把鹦鹉一起搬到沙发旁,一手戳着鹦鹉的脑袋,一边问道
“就叫珩珩吧”折珩笑道
“真的?”
“嗯,挺好的”
一旁顾萌的爸爸们对视了一眼,有些无奈又满意的笑了笑

日薄西山的时候,折珩才带着推拒了许久也没成功的甜点从顾萌家出来
顾萌被爹爹赶出来把折珩送到楼下
“好了,你回去吧,这两天要来台风,外面风大”折珩说着拢了拢顾萌的外套
“嗯”顾萌点点头

“诶,你说,折珩,会对萌萌好的吧?”顾萌爸爸戳了戳笼子里的小鹦鹉,小鹦鹉乖顺的往他手上靠了靠
“嗯,放心吧”顾萌的爹爹擦干手上方才洗碗留下的水,坐到沙发上搂过自己的爱人“他会对萌萌好的,是不是啊,珩珩?”
笼子里的名叫珩珩的小鹦鹉应景的学着“是是是是!”
“哈哈哈哈哈,你倒是会说话”

台风天前的夕阳把天空染成红得发紫的颜色,折珩走了两步,习惯性的回头,看到依旧站在家门口看着他的顾萌
“快回去吧,起风啦”
“嗯,没事,我马上就上去啦”
拉得长长的影子,从折珩脚下,一直映到顾萌的脚下,去吧,你看,我都踩着你的影子了,明日再见,我能跟着你一辈子了。

“阿离,我觉得这个戒指还是不是很满意”
“折珩,这个钻都要把我闪瞎了好吗”

“煜殊啊,我觉得这个求婚方式啊,还是不够浪漫”
“折珩,你是处女座吗?”
“总觉得配不上萌萌”
“兄弟,你……”煜殊摇摇头,罢了,理解理解,要不是爻凰的婚纱是折珩亲手设计的,他也觉得怎么都配不上他家凰儿的

“折颜啊,你说珩珩什么时候能把萌萌娶回来啊”
“真真,别急,萌萌早晚都是我们家的”

“珩珩,你那个钻戒再不送出去我要帮你快递给萌萌了!”
“爸爸,你别急啊”
“折颜,儿子这思前想后的性格是不是像你,啊?!”
“诶哟,真真,这怎么能怪我呢”

别急啊,他会给他熠熠生辉的生活的,他要给他天下无双的后半生的,他们还要从从甜品,少年与鹦鹉,到甜品,老年与第n只名叫珩珩的小鹦鹉。

你闻到烤箱里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了吗?
嗯,像我遇见你时的味道。

评论(1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